English

河北怀来将办葡萄采摘节

2000-08-2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9月10日至10月5日,怀来县将举办第二届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。

怀来栽培葡萄有800多年的历史,以盛产白牛奶和龙眼葡萄而著称,在20多年前就被定为国家葡萄酒原料基地,著名的长城牌干红、干白葡萄酒就产自怀来。到目前,全县葡萄种植面积9.3万亩,年产量5.7万吨,实现销售收入1.8亿元。主产区桑园镇被农业部命名为“中国葡萄之乡”,今年4月,怀来被国家林业局和国家经济林协会命名为“中国名优特经济林葡萄之乡”。

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期间,来宾和游人能亲自到葡萄园采摘品评葡萄,到葡萄酒厂参观葡萄原酒生产线,品尝葡萄原酒。各种文体表演将奉献连台好戏,招商项目发布会将为客户提供大量商机,还有书画家的笔会和各种展览使节日异彩纷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